晴時多雲

二戰賠款問題尚未解決?波蘭擬向德國索賠9000億美元

2019/04/10 10:51

二戰期間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舉兵占領波蘭,波蘭現在打算向德國索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二戰期間波蘭遭納粹德國入侵佔領,飽受戰火摧殘,去年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曾表示德國的二戰賠償問題仍尚未解決,而波蘭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眾議員、二戰賠款金額評估國會小組成員舍夫恰克(Janusz Szewczak)近期受訪時更聲稱,波蘭打算要求德國支付至少9000億美元的二戰賠款。

舍夫恰克上週接受波蘭媒體《WPolityce》採訪時表示,「到目前為止,德國還沒有償還對波蘭的二戰債務,這裡指的是1筆至少9000億美元的數目」,他還抨擊德國說「只要德國還沒還清二戰時欠波蘭的債務,德國政府就必須在攻擊波蘭政府時保持異常克制」。

舍夫恰克表示,波蘭當局過去30年無視德國的二戰賠款問題實在是個「恥辱」,德國人現在應該準備好支付賠款。

德國政府曾多次表示不打算對波蘭付款,德國當局認為,他們已經支付了相當大筆的賠款,而且早在1953年波蘭共產政府已放棄二戰索賠的權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