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拜和小藍單車漲價了!起步價人民幣1元

2019/03/29 16:55

摩拜和小藍單車漲價了!起步價人民幣1元(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京共享單車漲價了,繼小藍單車悄悄調漲車資,摩拜也跟進,預計從4月8日起調漲車價,調漲後,2家的起步價都是1元人民幣,不過,此次調漲只限北京,其他區域不受影響。

小藍單車原本的計費是1小時內,收費1元人民幣,不過,近日悄悄漲價了,從3月21日起,新的計費規則,起步價調整為每分鐘1元人民幣,時長費則調整為每15分0.5元人民幣,不過,漲價地區只限北京,其他區域則維持不變。

由於漲價後,小藍單車騎1小時的費用為2.5元人民幣,有網友戲稱是「最貴共享單車」。

然而,在小藍才宣佈漲才數天,摩拜也宣佈跟進,摩拜今公告,為實現健康、持續運營,繼續提供用戶滿意的服務,摩拜單車從4月8日起,在北京實行新的計費規則,騎行15分鐘內收費1元人民幣,超過15分鐘,每15分鐘收費0.5元人民幣。

在小藍與摩拜相繼漲價後,有網友批評說,直把自己當爺,半小時1元人民幣還差不多,壟斷了就開始漲價;另有網友說,這比地鐵都貴,真的是方便出行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