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美國封殺無效 銷售仍強勁

2019/03/27 13:23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示,美國對華為的打壓行動近無影響,銷售數據仍顯示強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週二於深圳總部表示,美國對華為的打壓行動近無影響,銷售數據仍顯示強勁,並指出以現況來看,各國圍堵華為的局面,根本不太可能出現。

日前越來越多國家表態不禁華為,或是採用華為的設備,對此徐直軍表示:「最近我看到許多國家,正在做出自己的決定。」顯示美國對華為的圍堵行動成效不彰,儘管澳洲已禁制華為參與其5G網路建設,德、法等歐盟國仍保留立場,且無視美國的威脅。

他指出美國對華為的質疑,是基於政治角度的攻擊,在這種情況下,很難再獲得外界信任,因此再多的證明皆是在浪費資源。

美國去年一度禁止向中興通訊(00763)出售零部件,令中興陷入困境,一度差點倒閉,直到川普後來取消禁售令。徐直軍預計,美國不會再增強對華為的打壓,華為是全球第3大的晶片買家,有大部分是向美國企業購買,禁售將影響全球科技業生態。

徐直軍透露,華為在今年前2個約的營收增長36%,預計年度營收增長15%,達到1250億美元(約新台幣3.8兆),顯示智能手機業務及通訊網絡銷售方面的強勁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