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硬脫歐 德國之聲:恐造成德國上百億歐元的損失

2019/03/26 13:20

德國1份調查報告顯示,英國不管有序還是無序脫歐,除將重創英國經濟外,還會拖累其他歐盟國家經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1份調查報告顯示,英國不管有協議還是無協議脫歐,不僅將重創英國經濟,還會拖累其他歐盟國家經濟,其中又以德國受創最嚴重,一旦硬脫歐,德國國內生產值每年將損失近100億歐元(約新台幣3490億元)。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非營利基金會貝塔斯曼基金會(Bertelsmann Foundation)於近日發佈調查報告指出,倘若英國無協議脫歐,將造成德國、法國和義大利等國的經濟損失,像是德國每年國內生產總值將損失近100億歐元,法國每年將損失約80億歐元(約新台幣2792億元)、義大利每年將損失約40億歐元(約新台幣1396億元),而對歐盟(不含英國在內),每年也將因此造成約440億歐元的損失。

不過倘若英國能有協議脫歐,那麼將可將降低損失程度,像是德國經濟損失將減少至50億歐元(約新台幣1745億元)左右,對歐盟(不含英國在內)造成的損失也將減少近一半,估計將減少至220億歐(約新台幣7678億元)元左右。

為什麼英國脫歐會影響到其他國家的國內生產值?調查報告指出,因為關稅的增加。目前,歐盟單1市場沒有關稅,不過一旦英國脫歐,關稅將增加,導致歐洲物價上漲,工資增長率下降,歐洲的競爭能力下降等負面影響產生。

不過也有些國家因英國脫歐而受惠,像是美國在英國脫歐後,每年國內生產總值可能將增加約130億歐元(約新台幣4537億元)、中國將增加約50億歐元(約新台幣1745億元)、而俄羅斯和英國,每年國內生產總值則將增加約2.6億歐元(約新台幣91億元)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