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突與高雄簽備忘錄 郭董:客戶要求敏感訊息別存中國

2019/03/18 17:52

郭台銘投資高雄可能與中國會要求分享數據有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突然大張旗鼓宣佈將投資高雄,並在昨(17)日開記者會,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簽合作備忘錄;而郭台銘這麼做的理由可能是,在美中貿易戰的節骨眼下,將台灣視為貿易戰的轉接口,除此以外,美國指控中國竊取數據可能也是重要因素。

郭台銘在17日的記者會中表示,美中貿易戰的後續發展難料,在這樣的情勢下,一些敏感的數據庫最好存儲在美中以外的第3地,而台灣剛好就在美國與中國之間。郭台銘還補充,台灣政府不會要求鴻海分享數據資料,因此「有許多用戶要求我們將數據資料存在台灣」。

除了擔憂被中國要求數據分享的美國企業以外,部份中國企業也希望鴻海將數據資料移至台灣;郭台銘表示,許多美國客戶的敏感訊息,無法從美國傳送至中國,而中國客戶也是如此,因此希望能在高雄建置數據處理中心。

郭台銘表示,考慮將鴻海富士康將部份數據資料相關產品,從深圳及天津的廠房移至高雄;鴻海在中國的3間伺服器代工廠中,深圳及天津主要服務外國客戶,貴陽廠主要則服務中國客戶。

不過有消息人士向日本《日經新聞》透露,目前產線轉移尚未定案,仍須徹底檢視土地是否足夠,以及高雄的投資環境。

據《日經新聞》報導,光寶科技、廣達電腦等台廠均因美國客戶要求,將處理敏感訊息的廠房從中國牽至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