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法人:短線漲勢結束

2019/03/08 14:35

法人:台股短線漲勢結束。(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日早盤一度下跌逾百點的台股,尾盤以下跌69.93點、10241.75點收盤,法人提醒,近期從美股走勢、法人動態、技術面及企業獲利等角度觀察,台股今年初以來的漲勢應已結束,建議投資人在本月底前,可把握反彈機會調節持股,或是將資金轉進電信股、高殖利率股等避險型標的。

 台股此波的漲勢始於今年1月初,自今年1月的低點漲至2月底228連假前,短線漲幅近12%。凱基投顧分析影響台股走勢的因素指出,除了美中貿易戰等因素持續干擾外,美股自上週228連假期間,就已開始整理,本週以來美股更連跌4天,由於台股走勢向來深受美股影響,預期在美股持續整理的環境下,台股勢必無法大幅的上漲。

 此外,從外資、投信、自營商的買賣超數字觀察,本周以來都呈現賣超,顯示相關法人已著手調節持股;至於近期陸續公布的2月營收,包括一些龍頭權值股、蘋概股、砷化鎵族群等市場焦點,前2月營收都明顯不如預期,再從技術面分析,目前也非漲升態勢。

 凱基投顧提醒,3月底前各公司要公佈企業財報,營運不佳的個股將一一「現形」,因此,預期台股在3月底前,盤勢拉回整理的機率相當大。

 不過,大盤不是沒有反彈機會,凱基投顧根據技術線型,預估在10150至10100點之間,應有小幅跌升反彈可能,投資人不妨把握時機調節持股。並且在3月底前,盡可能採取保守的操作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