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手換右手!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卸任百度投資董事職務 妻馬東敏接棒

2019/03/07 12:57

中國搜尋引擎「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驚傳中國搜尋引擎「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已卸任北京百度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度投資)董事一職,而其妻、百度CEO特别助理馬東敏和原高級副總裁王海峰則接手成為新董事。

綜合外媒報導,引用中國企業訊息公開平台「企查查」數據顯示,百度於昨(6)日出現工商訊息變更,顯示李彦宏百度投資董事已被移除,而馬東敏與王海峰則被新增入董事之列。李彥宏為何卸任,目前尚不明。百度對外表示,此次董事變更為正常管理調整。

據《全天候科技》指出,外界對馬東敏的投資風格表示看好,引述1名百度被投公司CEO稱,「李彥宏比較感性,馬東敏極理性,對未來多大市場、百度投資和雙方合作的價值,算得很明白。」

而關於此次百度投資董事變動,有網友認為,根本沒什麼區別,反正就是夫妻,誰任董事都一樣,也有網友怒批百度,表示「水一百度會開,人一百度會死」、批百度是吸人血的公司。

中國企業訊息公開平台「企查查」數據顯示,百度於昨(6)日出現工商訊息變更,顯示李彦宏百度投資董事已被移除,而馬東敏與王海峰則被新增入董事之列。(圖擷取自企查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