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人壽切入月子中心 預計今年7月開幕

2019/03/06 20:26

新光人壽宣布璽悅月子中心進駐新板傑仕堡。(圖:新壽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人壽切入月子中心。新光人壽今天宣布,璽悅月子中心進駐新板傑仕堡,預計今年7月開幕;據了解,新壽也已和該月子中心合資成立新公司新禧悅,未來新月子中心拓點將跟著傑仕堡走,由新壽出裝修費用,投資報酬率估計每年可逾5%。

新光人壽今天宣布璽悅月子中心進駐新板傑仕堡,今年7月1日正式開幕,並引進新型態食療餐廳「銀廚」,提供產婦更多元的月子餐。

今天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也親自出席,強調新板傑仕堡有ABC三棟,包括醫療大樓、銀髮出租住宅及旅館等,預計年中至年底陸續投入營運,且產婦一天要吃六餐,營養很重要,因此還規劃餐廳進駐。

不過隨著璽悅月子中心進駐新板傑仕堡,此也無異宣告,新壽將切入月子中心,據了解,新壽也已和該月子中心合資成立新公司新禧悅,股本目標要到1500萬至2000萬,未來將與新壽密切合作,透過股權投資深化業務合作。

業者說,月子中心是重資產投資,由於一家新月子中心裝修費5000萬至1億元,因此合作模式會由新壽出一筆裝修費用,約3至5年可回收本金,且過去璽悅在天母傑仕堡的案例很成功,因此循此模式打造新板傑仕堡的璽悅月子中心,「之後新禧悅發展會跟著傑仕堡走」。

業者說,若以月子中心營收來看,璽悅目前7個據點,一年估營收約5億元,毛利有三成多,其實原本毛利更高,但因為政府近年一些勞方規劃如一例一休,造成這兩年人力成本增加很高,淨利要因此扣掉3至5%,因為月子中心是重人力產業,「因此對我們來說很辛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