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通堵塞1年損失6千億 紐約擬徵收「塞車費」

2019/02/28 16:31

為緩解曼哈頓核心商業區的交通堵塞帶來的負面影響,紐約州州長與市長達成協議,支持對進入此區的車輛收取「塞車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外媒報導,紐約州州長與市長週二達成1項協議,為緩解曼哈頓核心商業區的交通堵塞問題,支持對進入此區的車輛收取「塞車費」,並籌備資金來改造老舊的地鐵系統。

報導指出,交通堵塞是紐約的嚴重問題,估計每年會造成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10億元)的損失。對此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已與州長達成了協議,將針對曼哈頓商業地區的車輛收取「塞車費」,屆時將制定相關細節,並相信將達成此一目標。

日前公佈的計畫顯示,在2020年以前,將安裝電子收費設備在曼哈頓第61街以南的區域,並為非尖峰時段提供折扣。

紐約市的合夥公司(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總裁Kathryn Wylde,亦認同此協議的重要性,她表示:「為了讓此區在未來能有健康的經濟系統,沒有什麼比交通運輸更重要了,必須消除大量交通堵塞的問題。」另外,Uber也是贊成此計畫的公司之一。

事實上這不是紐約市首次考慮收取「塞車費」,報導指出紐約市議會2008年曾表決通過提案,對曼哈頓區交通堵塞的狀況徵收費用。

根據紐約市之前針對交通堵塞定價的研究數據,若以每天11.52美元的收費計算(約新台幣358元),估計每年可以籌集大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億元),而這些資金透過美國市政債券賣出,以改善紐約老舊的地鐵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