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Fed將在今年稍晚停止縮表

2019/02/28 11:40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今年稍晚Fed將開始停止縮減規模4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27日表示,今年稍晚Fed將停止縮減規模4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Fed已對相關計劃達成共識,很快會宣布相關事項。

報導指出,這是目前為止鮑爾針對縮表問題最詳細的評論。他向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成員表示,「我們已經完成停止縮表計劃的框架,希望能盡快宣布,清楚說明資產負債表正常化的進程。」

鮑爾表示,Fed將在今年稍晚達到可以停止縮表的狀態,並表示在停止縮表後,Fed的資產負債表規模將保持在GDP(國內生產毛額)的16%到17%左右,較10年前金融危機前的6%大幅增加。

美國目前的GDP為20兆美元,按此計算,Fed的資產負債表規模會介於3.2兆美元至3.4兆美元之間;自從金融危機之後,Fed為維持低利率並刺激經濟,多年來持續大量購買債券,為使貨幣政策逐步走向正常化,Fed自2017年10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逐漸提高每月允許債券到期金額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