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菲律賓央行總裁因癌症去世 享壽60歲

2019/02/24 19:02

菲律賓央行行長昨日因癌症去世,享壽60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中央銀行(BSP)今(24)天早上發佈新聞稿,表示與癌症搏鬥1年多後,菲律賓央行行長艾斯佩尼拉(Nestor Espenilla)已於昨日在家人的陪伴中去世,享壽60歲。

艾斯佩尼拉擁有菲律賓大學(UP)工商管理碩士及日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政策科學碩士學位,1981年進入菲律賓央行工作,2017年7月3日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任命為央行行長,此前擔任副行長時負責國內金融業監管及調查業務,推動監管法制更加完善以促進國內數位金融發展。

艾斯佩尼拉任菲律賓央行行長後,推動央行組織及財政貨幣改革,任內通過章程修訂,強化央行利率定價及穩定金融的能力,並推行數位支付以促進國內金融效率及包容性。

目前菲律賓央行會議決議,由副行長艾瑪杜爾(Maria Almasara Cyd Tuaño-Amador)暫代行長職務,直到杜特蒂指定其為行長或另有任命為止。

《彭博》報導,艾斯佩尼拉任職菲律賓央行行長第1年即面臨高通膨及菲律賓披索(PHP)重貶的問題,由於受到反應過慢的批評,菲律賓央行在5月至11月連續升息5次,使披索從2018上半年亞洲表現最差貨幣之一,到下半年成為亞洲第2強勢的貨幣。

由於艾斯佩尼拉接受治療時菲律賓央行仍穩定運作,菲律賓券商Papa的研究主管克魯茲(Manny Cruz)認為,此事件不至於造成菲律賓市場動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