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師罷工 將大砍不賺錢航線? 華航:目前無針對特定航線停飛

2019/02/18 19:31

針對市場傳出「華航將大砍不賺錢航線」,華航澄清指出,目前並無針對特定航線有減班或停飛計畫,未來有涉及運能調節,都會提早發布通告。圖為華航櫃檯地勤。(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市場傳出「華航將大砍不賺錢航線」,華航澄清指出,目前並無針對特定航線有減班或停飛計畫,未來有涉及運能調節,都會提早發布通告。

華航指出,對於航網營運一向以滾動式定期檢視獲利,獲利不佳或營運未達經濟規模之航線,會透過如增、減班次等方式研議調整運能,達到優化航網效益。

 華航以市場點名首波要進行檢討的安大略航線為例指出,安大略航線自開航來透過營業推廣、調整時間帶及機型轉換等優化航網,航線營運良好,同時穩定逐步獲利,今年1月份載客率高達9成,全年市場可期。據了解,1月份因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華航安大略航線展期期間的班機,幾乎班班客滿。

華航指出,因部分航線涉及組員派遣條件改變,營運成本攀升,將持續針對各航線獲利前景、市場供需及航網挹注效益等,列入既有檢討機制進而提出改善方案。

華航強調,目前並無針對特定航線有減班或停飛計畫,未來有涉及運能調節,都會提早發布通告,按民航局規範之消費者保護措施辦理,確保旅客的搭乘權益。期創公司獲利並滿足旅客服務的雙贏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