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加入純網銀團隊 董瑞斌:他現在做的業務我都能做

2019/02/12 15:59

一銀今年設立滿120年,董事長董瑞斌說,希望一銀能持續邁向下一個120年!(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金控董事長董瑞斌今日表示,原以為純網銀是「在1堆鰻魚中放1隻鯰魚」,結果放進池子裡的還是1隻鰻魚,「他現在做的業務我都能做」,且純網銀申請執照到上路還要1-2年,看不出來純網銀有什麼優勢!

純網銀執照申請將在15日截止,第一金原本預計參加純網銀國家隊的發起,最後一刻卻退出,對此轉折,董瑞斌分析,原本以為純網銀可以取得特定業務的執照,從小慢慢做,但純網銀設立資本額至少要100億元,與一般商業銀行規模一樣,在目前金融業競爭環境下,要如何獲利有困難,還要承受每年增資的壓力。

董瑞斌比喻,如果純網銀是「在一堆鰻魚中放1隻鯰魚」,一銀就比較有興趣,但現在放進池子裡的「還是1隻鰻魚」,同質性太高。

是否擔心純網銀上路後對傳統銀行的衝擊?董瑞斌直言純網銀可以做的業務,一銀現在就可以做,且純網銀從申請執照到上路至少還要1-2年,該遵守的法令、防制洗錢規範等一樣都不能少,他個人不認為純網銀有什麼太大優勢,反而一銀可以趁這1-2年時間加速深耕客戶,不必擔心客戶會被搶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