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歐盟代表:對華為的指控「震驚」又「可笑」

2019/02/09 09:49

一系列的指控迫使華為不斷澄清絕無間諜行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在2月初時呼籲排除華為等中國產品,面對西方國家一系列的指控及懷疑,華為歐洲區副總裁兼歐盟代表劉康於7日晚間在比利時的新春酒會中表示,這些攻擊都是令人「震驚」而且「可笑」的,並稱華為願意接受歐洲各國政府的監管。

據港媒《香港01》報導,劉康在演說中表示:「最近華為被一些國家和政客不斷攻擊,我們感到震驚,有時甚至對於這些毫無根據和不合理的指控感到可笑。」並聲稱華為過往的紀錄非常良好,獲得歐洲多國認可。

《路透》報導,劉康在演說中堅稱,華為「沒有」且「永遠不會」傷害客戶或國家利益。同時他也表示,網路安全問題屬於「技術層次」而非「意識形態」問題,因為技術問題只能靠技術解決,意識形態在此完全幫不上忙。

劉康聲稱,華為始終願意接受歐盟各國政府及客戶夥伴的調查及建議,並稱經許多監管機構及電信商實測,華為並未有任何資安問題的跡象。同時華為也將在3月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成立「網絡安全中心」,以宣示華為要作「解決問題者」而非「問題製造者」。

在美國的影響下,雖然歐盟各國政府大多不願證實,然而對華為擔憂的消息卻始終散見於各大報刊;其擔憂除了華為本身以外,更多的是來自中國2015年方才制定的《國家安全法》第79條,規定所有企業都必須要「配合」政府以「國安」為名的一切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