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間點敏感 澳洲前省長辭去華為子公司董事

2019/02/01 18:46

澳洲媒體報導,澳洲維多利亞省前省長布朗比辭去中國華為技術公司澳洲分公司董事一職。(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包括澳洲在內,許多國家因擔心中國政府可能利用華為生產的電信設備從事間諜活動,而加強了對華為的審查。澳洲媒體報導,就在美國司法部宣佈起訴中國華為與財務長孟晚舟3天後,澳洲維多利亞省前省長布朗比(John Brumby)辭去中國華為技術公司澳洲分公司董事一職。

布朗比已在華為澳洲子公司擔任8年董事,布朗比堅稱,他的辭職與近來華為的紛擾無關,而是因為去年3月被指派到拉籌伯大學任職後,工作量過重因此辭去華為職位,1年前就已和公司報備。

最近澳洲和美國的情報機構皆表示,華為對國家關鍵基礎建設造成風險;對此,布朗比也為華為辯護,指出華為公司屬於員工並非中國政府,若北京提出提交數據等要求公司將會拒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