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亂下載美肌APP 資安業者:小心個資遭竊

2019/02/01 12:20

惡意相機應用程式會將使用者導向釣魚網站,要求提供如地址和電話號碼等資訊,藉以騙取個資。(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過年親友團聚,免不了打卡、拍照,想拍出好氣色,就下載各種美美的濾鏡?現在要小心了,資安廠商趨勢科技指出,在Google Play上發現多款熱門的相機應用程式,提供照片美化功能,但下載的APP會推播欺詐和色情的惡意廣告,甚至有部分APP已經被下載數百萬次,其中來自亞洲的下載量更為大宗,雖Google已移除這些可疑的應用程式,但趨勢科技仍呼籲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趨勢科技在Google Play上發現多款熱門美肌相機應用程式,被利用推送欺詐和色情內容的惡意廣告。部分下載量已達數百萬次。(趨勢科技提供)

趨勢科技表示,進一步調查發現,部分惡意相機應用程式,會重新導引用戶至釣魚網站,透過獎勵機制,誘使受害者填寫表單,包括要求提供地址、電話號碼等個資,甚至有些濾鏡APP,會要求使用者上傳照片進行「美化」,實際上用戶並不會拿到好膚質的照片,反倒是被不法人士收集民眾照片,藉此社群平台上偽造個人大頭貼,進行惡意詐騙。

趨勢科技指出,這些惡意APP,經過趨勢資安軟體偵測,會判斷成「AndroidOS_BadCamera.HRX」、或「AndroidOS_PornPlayer.UHRXA」,甚至引導受害者下載付費色情播放程式,或是連結到遠端廣告伺服器,耗用資源從事廣告分析。

春節9天長假明天起跑,趨勢科技也呼籲民眾,用手機自拍PO出遊美照之前,下載各類手機應用程式仍應保持小心謹慎,建議下載前多花幾分鐘,不要一路點「確定」到底,仔細瀏覽其他使用者的評價,任何可疑行為或負評,都可幫助下載前做出判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