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年買賣移轉27.8萬棟 繼承較10年前大增57%

2019/01/28 16:45

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為27.8萬棟,其中,繼承移轉棟數達5.6萬棟除創下新高,更較10年前大增57%。(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為27.8萬棟,年增約4.5%,其中,繼承移轉棟數持續創下新高達5.6萬棟,較10年前同類移轉棟數相比增加57%。

綜合媒體報導,2018全年的買賣移轉棟數年增約4.5%,其中,拍賣移轉微增至5234棟,較10年前拍賣移轉減少約8成,而反觀繼承移轉棟數則創新高。對此,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經理曾敬德說明,繼承移轉主要受高自有住宅率與人口持續老化影響,不斷寫下新高,預計此趨勢將會持續下去。而贈與移轉因房地合一新制上路後,節稅效益下滑,數量大致維持穩定,較10年前相比也增加35%。

另一方面,面對拍賣移轉10年來大減約8成,主要恐是反應當前因債務或欠繳房貸因而流入法拍市場的量少,拍定移轉的量也因而減少,但相對來說也可看出市場大致維持穩定,急需資金或債務可能出問題的民眾,可以順利售屋變現。

曾敬德指出,若以10年的變化則更可看出市場差異,因10年前整體房價水準較低,加上當年上半年的投資買盤興盛、新成屋交屋量大,全年買賣移轉棟數達37.9萬棟,而2018市場只剩自住當道,投資買盤疲弱加上交屋量不也若當年多,10年時間移轉棟數更減少約10萬棟。

曾敬德表示,買賣移轉棟數連續兩年反彈,交易量反應市場觸底盤整,但自住買盤回籠擇優購屋,至於拍賣移轉雖然反彈至5234棟,但大約是歷史高峰時的1成左右,並未對市場造成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