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苯總座移送司法調查 吳怡青聲明「守護股東權益」

2019/01/10 17:39

台苯經營權大戰鬧得滿城風雨,昨日聯總經理吳清典(左三)都被移送司法機關調查,今日董事長吳怡青則發表書面聲明。(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台苯(1310)昨(9)日下午召開董事臨時會,因總經理吳清典與財會處協理周子聖兩人疑似違反董事會決議採購臨時股東會紀念品及疑似對外公告違反董事會決議之事項,董事長吳怡青認為「涉有損害公司及股東權益情事,決議對該二員兩項人事討論案」,董事會決議「限制吳清典與周子聖在台苯的核決權限,且針對吳清典與周子聖的行為移送司法機關調查。」

吳怡青下午特別發表聲明,指出此次人事懲處案的關鍵在於,相關人員違背董事會決議,逾越權限自行採購鍋具品項,不僅有違公司管理原則,更有違法之虞,且之後甚至企圖用錯誤訊息對外公告,影響公司運作,此舉無疑對公司的公告信譽以及對股東權益的維護、照顧有所影響。此等行為與恣意行事的專業經理人心態,實不符合公司治理原則,本應加以糾正、撥亂反正。

吳怡青也強調「我,吳怡青,強烈表達,今天我還繼續擔任董事長,不是眷戀職位,也不是要偏袒哪方,完全是專業經理人的思考,善盡職責,秉持公開、公平、公正、透明的方式來捍衛公司治理、守護股東權益、照顧員工福利,同時這也是身為董事長的責任。」

她也說,昨日董事會對總經理等人做出這樣的處理,心情很沈痛卻不得不如此,一家台灣上市公司必須依照法規來行事,加強公司治理,才能永續經營。

她也重申「我願意堅守崗位至1月31日,是為了守護公平競爭的平台。在此希望1月31日順利產生新的董事會,並完成順利移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