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與唐榮開發國產電動巴士 明年3月將上路

2018/12/26 18:41

中油董事長戴謙展示電池系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與唐榮今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兩年內生產國產電動巴士,並共同合作高鐵電動巴士路線營運。中油表示,中油自有鈦酸鋰(LTO)負極材料有商品化條件,將提供材料供唐榮與其轉投資企業製造電動巴士的鈦酸鋰電池模組,並於營運路線進行驗證,希望透過雙方合作,公同打造百分百國產化的電動巴士,開創台灣自有品牌。中油董事長戴謙也表示,首條路線將於明年3月上路,將以高鐵為主軸線營運綠能電巴系統。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年宣布要逐步將1萬輛公車全面改為電動巴士,中油及唐榮今也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出國產化第1槍。

今中油董事長戴謙與唐榮公司董事長何義純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兩年內以國家隊打造自有電動巴士。

中油表示,合作內容包括雙方共同合作高鐵接駁電動巴士路線之營運,由唐榮車輛科技轉投資之四方電巴公司爭取路線營運,中油協助建置電動巴士充電站。

目前中油也自行開發鈦酸鋰(LTO)負極材料,有相當不錯的商品化能力,將由中油提供鈦酸鋰負極材料,由唐榮車輛科技與其轉投資企業,製造符合電動巴士使用之鈦酸鋰電池模組,並於營運路線進行驗證;此也可加速中油鈦酸鋰負極材料商品化時程。

此外,雙方也將共同跨足台灣自有電動巴士品牌,包括以中油規劃生產之自有品牌電池,結合唐榮車輛科技生產之商用大客車,共同打造百分之百國產化之電動巴士,開發台灣製造之電動巴士國際品牌。

何義純說,本次與中油合作將把電動車趨勢具體落實於綠能公共運輸方面,所合作開發的電池及電動巴士,將會在高鐵主軸線的149條電動巴士路線落實。

戴謙也說,政府已訂出國內汽機車電動化的時程,第一棒就是從電動巴士等大眾運輸交通開始;目前目標是2030年時全台公車全面更換為電動車,中油希望透過今天的合作,能搶得營運先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