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如何走向?中商務部:將取消所有加徵關稅

2018/12/06 20:22

面對貿易戰前景不確定性,高峰指出,未來90天美中雙方將以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為最終目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川習會先前順利落幕,美中雙方也暫時達成休戰協議,但外界仍認為貿易戰當前存有許多不確定性,使各大市場慶祝情緒僅一日行情。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於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美中雙方將以「取消所有加徵關稅」作為最終目標,並對未來90天內達成協議充滿信心,進一步撫平市場情緒。

綜合中媒報導,面對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推特警告,若美中無法談出結果,仍將擴大對中產品關稅,使談判前景蒙上陰影。高峰今於商務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美中已於川習會中就經貿問題達成共識,目前雙方團隊溝通順暢,對未來90天內達成協議充滿信心。

而對於外界質疑最終談判完成將會帶來哪些效益,高峰也表示,未來90天美中雙方將以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為最終目標,並立即落實雙方已達成共識的具體事項,之後會依照明確的時間表,針對智慧財產權保護、技術合作、市場准入,以及貿易平衡等議題展開磋商。

事實上,先前《彭博》便點出當前貿易戰仍有5大未解決疑慮,其中包括,中國落實已達成共識事項的可能性、中國就不公平貿易進行改革的可能性、美中會後說法不同調、會談不確定性,以及結束貿易戰的可能性。

此外,國際知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也認為,川普當前仍無意離開戰場,甚至可能在美國經濟未來1、2年變得更糟糕時再次回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