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工會內網籲挺以核養綠?台電:不妥非公司立場

2018/11/22 14:34

台電內網出現支持以核養綠公投的公告,台電坦言「不妥」,會加強宣導行政中立。(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進入最終倒數,但立委黃國昌今於立法院質詢發現,台電內網竟出現支持以核養綠公投的公告。台電回應,內部平台出現任何宣傳「都不妥」,相關公告現已下架。而台電內部單位有火力、核能、水力等各發電系統,經查是工會分會意見,非台電公司立場。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公司尊重每個人對公投的看法,這也是員工自身的權利,但若涉及到公司內部公告平台,不論支持或反對「都不妥適」。

而台電員工高達2.7萬人,工會有眾多分會,經查應是核能相關分會宣傳,並非台電公司立場,現已下架處理。

台電也強調,此平台為公司內網,外部民眾無法進入,台電今已加強宣導同仁遵循「行政中立」,任何公投議題不要運用公家資源於公開平台上宣傳與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