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立逾百年最大併購!IBM砸340億美元買下Red Hat

2018/10/29 08:47

IBM將以340億美元買下Red Hat。(資料照,美聯社)

Red Hat為開源軟體商,販售Linux套件並提供技術服務。(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公司「IBM」28日宣佈,將以340億美元(約1.06兆新台幣)的價格,收購開源軟體商「Red Hat」,這也是IBM成立逾百年以來最大的收購案。

《CNBC》報導,根據公司的聯合聲明,IBM將以現金買下Red Hat的所有股票,每股價格190美元,在交易宣佈之前,Red Hat股價上週五(26日)收在116.68美元,溢價率約63%。

Red Hat在收購案完成後,會成為IBM混合雲部門之一,Red Hat的執行長(Jim Whitehurst)則會成為IBM高級管理團隊的一分子。

報導稱,本次收購為IBM有史以來最大的1筆交易,不包括美國在線(AOL)與時代華納(Time Warner)合併案的話,這也是美國科技史上第3大交易,僅次於2016年戴爾與EMC的670億美元併購案,以及2000年JDS Uniphase與410億美元的併購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