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軍中國!特斯拉砸44億成功奪得上海建廠用地

2018/10/18 10:27

特斯拉於昨(17日)成功摘得上海臨港工業用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本週一(15日)正式啟用位於香港九龍灣港豐中心(FTLife Tower),號稱「亞洲最大」的充電站後,再傳喜訊,特斯拉昨(17日)確44億成功摘得上海臨港工業用地,象徵特斯拉中國上海超級工廠將在當地正式落地。

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昨日與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正式簽訂土地出讓合同,以 9.73 億人民幣 (約新台幣 44 億元) 的價格,取得上海臨港裝備產業區86萬4885平方公尺的Q01-05地塊工業用地。

特斯拉計畫將在上海臨港地區獨資打造1個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體的特斯拉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預計該超級工廠建立完成後,將可每年生產50萬輛電動車。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有分析師指出,特斯拉在中國上海建廠,將有利特斯拉縮短從製造到銷售的周期與成本,同時也可幫助特斯拉避開關稅並實現本土化生產。

特斯拉昨日收在271.78美元,跌幅1.7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