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0/06 09:24

彭博報導,中國情報機關在超微電腦的主機板植入如米粒大小的間諜晶片,以竊取機密。(圖片取自彭博網站)

自由時報財經︰美政府、30家企業 被中國植惡意晶片

《彭博商業周刊》披露,包括蘋果、亞馬遜等約30家美國企業和多個美國政府機構使用的電腦設備系統,遭中國情報機構植入米粒般大小的惡意電腦晶片,供北京政府秘密取得內部網路。對此,蘋果和亞馬遜皆矢口否認,但彭博堅稱「報導無誤」。

相關新聞請見:

美政府、30家企業 被中國植惡意晶片

蘋果日報財經︰台股4天蒸發1.6兆 股民平均少15萬

受台海風雲再起、美國科技股重挫、亞股表現疲弱、美債殖利率狂飆及美元走強等多重利空衝擊,台股昨盤中一度重挫逾270點,收盤則下跌201點,收10517.12點,若以最近4天來看,台股跌掉534點,且跌破今年起漲點10642點,代表投資人今年投資都做白工,甚至還倒虧。

工商時報財經︰3.7% 美國失業率 逼近49年新低

受颶風佛羅倫斯影響,美國9月新增就業人口雖然大幅減緩,不過失業率卻下探至3.7%,創下1969年12月以來,近49年最低點。這項報告凸顯美國就業市場依然緊俏,將使聯準會(Fed)更加堅定續採緩步升息的貨幣政策。

中國時報財經︰網購機票有詐 19人被騙37萬

消基會在一個月內接獲8起網購機票詐騙案,消費者在臉書社團購買特價機票,付費後機票卻被無故取消,航空公司又因個資法無法提供訂票人的資料,損失金額達37萬6100元。消基會提醒消費者臉書社團內成員龍蛇混雜,勿因貪小便宜而受騙上當。

經濟日報財經︰陸拉抬經濟 啟動投資大潮

大陸經濟下半年下行壓力增大,開始加快發展重大項目投資建設;憑藉首都經濟圈優勢,京津冀協同發展近日密集披露重大項目計劃,包括北京新一輪城南行動計劃、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新機場高速公路等均已列入時間表。

星島日報財經︰312億押注破七算 人民幣暫保6.9關

離岸人民幣(CNH)最近頻頻跌穿6.9水平,市傳投機者趁內地十一黃金周假期大手落注賭人民幣貶值。據外電的資料顯示,期權市場至少有40億美元(約312億港元)賭人民幣勢破7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