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美國施壓 傳中國石化9月自伊朗進口原油減半

2018/10/01 15:09

有消息人士透露,受美國壓力影響,中國石化9月自伊朗進口原油規模減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對伊朗制裁,儘管中國過去曾表示,反對單邊制裁行動,並堅決捍衛與伊朗的商業往來關係。但現有消息指出,因美國帶來的壓力太大,中國石化9月自伊朗進口的原油規模已減半。

據《路透》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按照中國石化與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簽署的供應合約來看,其9月的進口量已降至約13萬桶/日,這僅相當於2017中國自伊朗日均進口規模的20%。

據了解,中國石化此次減少進口規模為多年來之最,因該公司在香港和紐約上市的國有石油公司正面臨美國政府要求其切斷與伊朗貿易的壓力。1位消息人士更透露,上月美國高官曾到北京造訪中國石化,要求其大幅減少購買伊朗原油,而此次有別以往採取協商的方式,幾乎像是發出最後通牒。

對此,中國石化和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皆未作出回應。

美國5月宣布退出核協議,重啟對伊朗制裁,誓言將該國原油出口量歸零,並要求各國不得與伊朗進行貿易,否則將面臨美國懲罰。然而對此,中國先前卻對外表示,將捍衛與伊朗的貿易關係,並將持續與該國進行商業往來。而隨著歐洲和其他亞洲國家紛紛削減進口規模,外界認為,中國恐已成伊朗最後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