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新秋冬環境治理方案10月上路 中媒:限產鬆綁明顯

2018/09/27 17:39

為改善環境空氣品質,中國生態環境部公佈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方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持續推動空氣品質改善,中國生態環境部近日公布「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方案」,將自下(10)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嚴控中國各地火力發電、鋼鐵、石化、化工等行業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並同時推進重點行業污染治理設施升級改造。有中媒指出,今年的新方案中國官方為避免「一刀切」,限產有明顯鬆綁的跡象。

自下月1日,中國將對火力發電、鋼鐵、石化、化工、有色、水泥及鍋爐大氣汙染物特別排放進行嚴格管制。另外,對於鋼鐵、焦化及建材等行業,也將加大對其產能淘汰與壓減力度。

為深化工業污染治理,新方案也規定中國各地禁止新增化工園區,並將加大各類開發區整合提升和集中整治力道,以減少工業聚集區污染。此外,中國也將會加快城市建成區內的水泥、玻璃、焦化、化工等重污染企業搬遷改造或關廠退出工程。

根據中媒報導指出,這次中國官方提出的新方案比去年方案內容有明顯調整,像是除了維持原本以高爐生產能力計以外,現在還增加配套燒秸、焦爐等設備停限產要求。此外,也放寬了限產的規定,污染排放績效優於同業的環保標杆企業,不再施以「一刀切」限產措施,而是依據不同環保等級做差異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