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手抗美?俄、中投資基金考慮逾3兆合作案

2018/09/11 15:16

俄中投資基金正考慮超過70項計超過1000億美元的聯合投資計劃。(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中兩國在2012年時成立俄中投資基金(Russia-China Investment Fund,RCIF),促進雙方經濟合作。今日RCIF發表聲明,表示兩方正考慮超過70項聯合投資計劃,累計金額超過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兆元)。

《CNBC》報導指出,雖然俄中關係曾經緊繃,但近年來皆尋求更緊密的合作,尤其在共同受到美國威脅後更顯重要。RCIF由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和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在2012年時成立,其今日發出的聲明表示,雙方至今已經施行7項計畫,總值46億美元(約新台幣1416.8億元),並正在考慮另外73項聯合投資計劃,累計金額超過1000億美元。

同樣在今日發佈的另一項聲明表示,RCIF與中國啟迪控股已同意合作計畫,將專注在技術研發,如投資12.8億美元(約新台幣394.2億元)在莫斯科西北部的圖申諾(Tushino)科技園區、資本額1億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的俄中創投基金,並考慮開發另一個資金1億美元的俄中創新科技園。

俄國直接投資基金執行長德米崔耶夫(Kirill Dmitriev)表示:「雖然兩國的經濟成長對國內企業是良好的機會,我們認為強化俄中關係的同時,雙邊貿易能找到更多有前途的交易。」

這些潛在的聯合投資計劃由俄中商務諮詢委員會(Russian-Chinese Business Advisory Committee)監督,成員是來自俄、中超過150家領先公司的代表,其主辦的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將在本週於俄羅斯海參威召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