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強勢!日圓逼近152大關 台幣一度貶破32元

2024/03/27 14:01

美元強勢!日圓逼近152大關,台幣一度破32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今日恢復漲勢,新台幣兌美元卻一度貶破32元整數大關,重貶逾1角,不只台幣走弱,日圓早盤最低也來到151.97兑1美元。台幣中午暫時收在31.997元、重貶1.01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7.2億美元。

美國昨日公布2月份耐久財訂單增幅超過預期,同時第1季的經濟成長前景依然樂觀,企業設備支出顯示出暫時的復甦跡象,美國2月期美元指數隨之小幅反彈,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並反彈至4.59%。

美國不急著降息,支撐美元強勢,市場資金持續流向美元,主要亞幣皆承受貶值壓力。

台幣從上週五以來多次逼近32元大關,主要都是央行進場調節「踩煞車」,不過今日受到亞幣同步走貶的壓力連動下,早盤最低觸及32.01元,還是貶破32元整數關卡。創下4個多月來新低價紀錄。午後台幣能否守住31字頭,就要看央行態度。

不只台幣失守重要關卡,日本央行上周結速長達8年負利率,日圓同樣走貶,目前更瀕臨152大關,逼近1990年7月以來最低,即使日本財務大臣對於日圓疲弱表示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也無濟於事。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回應立委央行升息、台幣走貶原因時指出,因為美國對於降息態度謹慎,市場預期聯準會降息延後,使得國際美元走強,不只台幣走貶,日本央行升息,日圓也貶很多,韓元貶值幅度更大於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