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出包還企圖滅證 長春長生恐遭「強制退市」

2018/07/28 15:12

中國黑心疫苗事件延燒,長春長生公司被發現在事發後,更企圖銷毀相關電腦硬碟等物證,未來將可能面臨遭官方「強制退市」的命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黑心疫苗事件延燒,長春長生公司被發現生產過程違規造假,引發對疫苗的恐慌。近期調查發現,長生在事發後,更企圖銷毀相關電腦硬碟等物證,而長生將可能面臨遭官方「強制退市」的命運。

根據《新華網》報導,報導指出,目前中國國務院調查組在對長生的調查已有重大進展,大批相關文件已被查封,也取得相關人員的書面證具34份,取證材料高達1138頁,被查獲的電腦還原了生產記錄和經過偽造的生產記錄。遭到丟棄並意圖損毀的60個電腦硬碟,也已經追回。

長生為了將低成本、提高疫苗生產良率,採取違規的生產過程,相關生產日期標籤也遭到造假。長春為了掩蓋違法行為,有系統地編造生產檢驗紀錄,開立造假日期的實驗鼠購買發票,藉此應付監管單位調查。

在7月6日至8日,相關監管單位對長生公司展開調查,命令其停產後,長生卻將監視器的記憶卡和部分電腦硬碟進行更換、處理、甚至銷毀,來掩蓋事實。

對於黑心疫苗事件引爆中國人民恐慌,中國證監會27日深夜也修改了退市制度相關規定,對於「上市公司其他涉及國家、公共、生態、生產公眾健康安全等領域的違法行為,交易所應該嚴格依法做出暫停或終止股票交易的決定,明顯針對這次長生等疫苗公司而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