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祭補貼牌 專家:恐帶來意外惡果

2018/07/26 10:47

專家警告,美國總統川普提供的援助或新的補貼可能扭曲或擾亂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24日)宣布,將運用經濟大蕭條時期計畫,對美國農民補貼120億美元。對此有專家表示,此類援助計劃恐帶來意料外的惡果,像是可能扭曲或擾亂市場,對農業產生負面影響,並有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定之嫌。

綜合媒體報導,近期美國大打貿易保護主義,不斷對其他國家加徵關稅,而隨之而來的報復關稅也對美國造成傷害,根據美國農業部估計,美國農民遭受報復性關稅的損失將達110億美元;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表示,120億美元補助款方案將「協助農民因應非法報復性關稅造成的貿易損失」。

但有專家警告,認為川普提供的援助或新的補貼可能扭曲或擾亂市場,甚至恐讓更多農業出口品遭到報復。華盛頓國際食物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的葛勞伯(Glauber)表示,該補貼計畫可能被視為對「生產者支持」,且似乎是為因應某些農業商品的市價下跌,但這可能被認定有扭曲生產和貿易之嫌,恐讓美國有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定之虞。

北達科他州貿易辦公室主管威爾森(Simon Wilson)表示,比起以補助來讓農民紓困,美國農民和生產者更想要的是長期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