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堅持不撤關稅!川普發120億美元補貼農民

2018/07/25 09:51

美國農業部在週二宣布將啟動共120億美元的農民補助計劃。(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大打貿易保護主義,對其他國家不斷加徵關稅,而隨之而來的報復關稅也對美國造成傷害。其中,為了打擊川普票倉,美國農民一直是報復關稅的首要目標,大豆、乳製品、農產品、肉類、酒類都在此列,為了堅持不撤關稅,美國農業部在週二宣布,將啟動共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78億元)的農民補助計劃。

川普週二在堪薩斯城公開活動表示:「我仍然堅持關稅政策,且農民將會是最大的受益者,只是大家需要有點耐心。」美國農業部長普度(Sonny Perdue)說:「這顯然是個短期計畫,但會給川普總統時間來制定長期貿易政策。」

此補助計畫將由農業部設置的商品信用公司(Commodity Credit Corp.)提供資金,並有不同的補助方式和對象。商品信用公司是於經濟大蕭條時成立,旨在「穩定、援助並保護農業收入和價格」,且其政策無須國會批准。

但這個計劃也引來質疑。共和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批評:「川普先用貿易戰打瘸農民的腿,再花120億幫他們買金拐杖。」另1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則說:「關稅已經傷害美國消費者和農民了,而如果農民受波及,要做的不是給他們福利政策,而是取消關稅。」

受此消息振奮,大豆期貨價格上升1.2%,為兩週以來最高。川普則會在本週出訪伊利諾州和愛荷華州兩個農業州,持續尋求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