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糟糕! IMF估委內瑞拉通膨1萬倍

2018/07/24 14:01

IMF預測,如果委內瑞拉經濟不改善,通膨率可能會高達1萬倍。(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委內瑞拉面臨內外紛擾的局面,除了國內經濟崩盤外,美國總統川普也對委國實施經濟制裁。為了應付經濟問題,委國當局選用印製鈔票來「應急」,使得通貨膨脹率大幅提升,對此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如不阻止通膨,委內瑞拉通膨率將達1萬倍,是為史上最糟。

國際貨幣基金西半球事務主任韋納(Alejandro Werner)把委內瑞拉的危機和1923年的德國、2000年後期的辛巴威相提並論,並預測2018年會因為石油產量下滑,其經濟將萎縮18%,如預測成真,這將是委內瑞拉連續3年經濟成兩位數到退。

根據彭博的「牛奶咖啡指數」(Cafe Con Leche Index)顯示,過去一年中委內瑞拉的咖啡售價上漲600倍,該項數據是用來檢視通貨膨脹率的指標。

韋納表示,委內瑞拉經濟崩盤,惡性通貨膨脹、糧食、醫藥短缺,使得委國發生大量移民潮,加劇了鄰國的溢出效應。

4年前原油價格跌落,導致委內瑞拉經濟受到重創,不過當局政府拒絕調整經濟策略,同時也停止公佈經濟指標。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曾表示,該國的經濟崩盤是其他國家發動的「經濟戰爭」,並且有把握能從這場戰爭中勝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