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內閣達成「軟脫歐」共識 愛爾蘭:是項重大進展

2018/07/08 22:20

英國內閣經過馬拉松會談後,達成「軟脫歐」共識,圖為英國內閣在首相梅伊宅邸會談的畫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內閣經過馬拉松會談後,達成「軟脫歐」共識,這為後續愛爾蘭邊界談判,奠定有利基礎。愛爾蘭外長今(8)日表示,這對英國脫歐而言是項重要舉措,儘管其他27國不見得會完全接受這項計畫。

英國內閣6日經過馬拉松會談後,針對與歐盟談判立場達成「軟脫歐」共識,將向歐盟提議創立「英國─歐盟自由貿易區」,這為後續愛爾蘭邊界劃定問題,奠定有利基礎。這項提案也是為了刺激陷入停滯的脫歐談判。

愛爾蘭副總理科維尼(Simon Coveney)接受採訪時稱,這是英國首次針對「軟脫歐」立場做出明確表態,他說:「我不認為歐盟會完全接受這項提議,但我希望這項提議能成為重要的談判基礎。」

英國脫歐後,愛爾蘭將成為唯一與英國有陸地邊界的國家,也因此愛爾蘭是脫歐談判中的關鍵參與者,英國與愛爾蘭邊界開放與否,將是項棘手問題。

目前雙方雖然同意必須以應急計畫來保持邊界開放,但在12月前,雙方只能談成籠統的解決方案,且在明年3月英國正式脫歐前,無法達成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