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台灣被偷技術!中國發展半導體 南韓也遭殃了...

2018/07/05 06:44

中國公司涉嫌竊取該國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智慧財產權,以獲取先進技術知識。(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過去屢傳出竊取我國技術,南韓《韓國時報》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公司也涉嫌竊取該國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智慧財產權,以獲取先進技術知識。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台灣的晶片技術成為中國竊取技術的主要目標,2013年時技術盜竊案僅8件,到了2017年卻激增為21件;近期10件科技訴訟案中,就有9件與中國有關。

《韓國時報》昨天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已成為中國晶片廠的間諜目標,「在半導體領域,專利對成本結構非常重要,公司必須保護他們花費數十年建構的心血結晶。」雖然中國晶片製造商還未對三星、SK和美光3大公司構成「重大威脅」,但北京當局首要任務是強化中國企業專利組合。三星、SK針對此事目前沒有立即回應。

目前還不確定中國政府是否是中國企業竊取專利的幕後黑手,不過中國的反托拉斯當局正在調查三星、SK和美光,原因是這3家公司涉嫌操縱價格,三星、SK和美光否認這項指控。

另外報導也提到,台灣聯電和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公司合作,涉嫌竊取美光的台灣分公司的技術,遭美光在加州提告晉華及聯電竊取技術,三星正在密切觀察此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