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鐵醞釀端午連假集體休假 勞動部:高鐵要善盡社會責任

2018/05/28 12:22

立委蔣萬安質詢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高鐵員工醞釀端午連假集體依法休假,起因於「育嬰留停」員工未加薪,藉此控訴制度不公。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詢答時指出,該案目前看起來算是對於申請育嬰留停員工的不利處分,詳細狀況仍待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調查結果。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邀勞動部專案報告。立委蔣萬安質詢時問,高鐵員工醞釀依法休假,育嬰留停員工沒能加薪,勞動部有何意見。許銘春認為,該案分兩部分來看,依法休假是員工的權益,而在性別平等法中有明確規定不能因為員工申請育嬰留停而影響其考績,高鐵和其員工溝通中。

蔣萬安追問,申請育嬰留停員工不能有不利處分,沒能加薪就是一種歧視,勞動部應該要公開宣示這是有問題的,應該要宣示這就是制度性歧視,「部長,你認為這是不利處分嗎」。

許銘春則答,目前看起來算是不利處分,詳細狀況還是需要依據調查結果,高鐵應該要做企業典範,應該要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