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妥協 考慮接受美國鋼鋁配額的選項

2018/05/08 22:03

歐盟官員透露,歐盟考慮接受輸美鋼鋁配額的選項,避免大西洋兩岸爆發貿易戰,但歐盟開出的條件是,要求對美出口的鋼鋁數量不低於去年水準。(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彭博報導,不願具名的歐盟官員透露,歐盟考慮接受輸美鋼鋁配額的選項,避免大西洋兩岸爆發貿易戰,但歐盟開出的條件是,要求對美出口的鋼鋁數量不低於去年水準。去年歐盟對美出口的鋼鋁金額總值達64億歐元(約102億美元)。

 其中一名官員表示,歐盟仍保留根據世貿組織(WTO)規則尋求仲裁和展開可能報復的權利,但採取溫和的回應,可為歐盟爭取到更多時間,直到11月美國舉行期中大選,屆時大選結果可能改變美國政治生態。

 歐盟主管貿易事務的專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最近已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舉行7次電話會談,但她仍不清楚白宮的動機。歐盟各會員國代表上週五在布魯塞爾集會,雖然未做出任何決定,但不排除在6月1日美國給予歐盟鋼鋁暫免關稅的期限二度屆滿後,接受配額的可能性。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3月初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對進口鋼鋁產品課徵關稅,但給予歐盟暫免關稅直到5月1日,上週又展延30天,並強調這是「最後一次」。

 歐盟考慮接受輸美鋼鋁配額的選項,凸顯歐盟面臨的政治壓力,不得不將短期的經濟利益置於政策原則之上。對商業進行數量限制,通常違反WTO規定,只有在個別成員國提出貿易申訴後,才能執行這個限制。

 截至目前,歐盟仍認為美國對鋼鋁課徵關稅,違反全球貿易規則,要求美國給歐盟永久和無條件豁免。在美國相應不理下,歐盟揚言要向WTO申訴,並對美國的28億歐元產品課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