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客期待!不讓全日空稱霸 傳日航也要自組廉航了...

2018/05/08 14:04

日本航空(JAL)副會長大川順子週一透露,日航也正對成立一家新的廉價航空公司進行研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航空公司雙強競爭日益激烈,日前全日空(ANA)決定在2020年前完成旗下廉航品牌樂桃航空(Peach Aviation)和香草航空(Vanilla Air)的合併,藉此獨霸日本廉航市場,日本航空(JAL)副會長大川順子週一透露,日航也正對成立一家新的廉價航空公司進行研究。

《彭博》報導,63歲的大川順子週一在新加坡受訪時表示,成立廉價航空公司是該航空公司擴大其陣容的一部分,是該公司正在探索的幾個選項之一,不過,現在仍未做出決定。

報導指出,亞洲廉價航空公司的競爭相較其他地區緩和,日本的廉航市場尤其由全日空主宰,日航現已經是廉價航空捷星的日本公司股東,在全日空提出整併樂桃和香草時,大川順子提出這個想法時機敏感。

東京SBI證券資深市場顧問雨宮京子(Kyouko Amemiya)表示,「日航迄今一直專注於優質的全方位服務,但隨著廉價航空在亞洲地區普及和廣受歡迎,日航這樣的航空業者會想自行開闢廉航服務擴大企業陣容,這是很自然的事。」

報導提到,日航走過本世紀初的破產陰影,去年日本政府結束監督日航,逐漸趕上全日空的版圖,為了準備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日航正在加強其規模,並爭取在東京的羽田機場獲得更多起飛和降落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