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 連郭董的最愛都遭殃

2018/04/26 15:23

中美貿易戰,以中國為主要市場的美國花旗蔘恐遭受衝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美國之間貿易戰,到底對於相關產業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根據外媒報導,就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喜歡的花旗蔘產業,都將遭受衝擊。

美國在3月宣布對中國鋼鋁課徵關稅,中國也出招反制,針對美國包含花旗蔘等128項出口產品,徵收15%關稅。(彭博)

郭台銘在今年2月尾牙上,推銷自家花旗蔘產品。(資料照)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中美貿易戰,對於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花旗蔘產業造成威脅。當地第2大的花旗蔘商許氏蔘業營運長Mike Klemp-North就坦言:「美國人將會是最大輸家」,也有當地農民非常擔心未來情況變得更糟。

美國在3月宣布對中國鋼鋁課徵關稅,中國也出招反制,針對美國包含花旗蔘等128項出口產品,徵收15%關稅。不少農業團體都憂心,關稅將讓大量依賴中國市場的農產品造成重大損失。

據報導,2017年威斯康辛州有將近一半的花旗蔘銷往中國,總金額達1410萬美元(約新台幣4.18億),還有另外4成則是銷往香港。當地蔘農擔心,若關稅造成花旗蔘價格上漲,主力的中產階級消費者,或甚至進口商都可能會因此不買單。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宣布砸下100億美元,在威斯康辛州興建面板廠。他也看中當地興盛的花旗蔘產業,與當地蔘農合作,推出自家品牌「鴻蔘」,在今年2月的鴻海尾牙上,他還親自在攤位上宣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