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天災假入法 勞團轟:死的勞工不夠多?

2017/10/19 13:33

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審查颱風假納《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勞團質疑,勞動部遲不願就此修法,「是死的勞工不夠多嗎?」(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審查颱風假納《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朝野立委多強調,勞工應比照公務人員,在遇到颱風時有天災假,藉由法制化保障勞工的生命安全,且社會各界對此已有共識,就連雇主都有贊成聲音,直批只有勞動部和社會沒有共識。勞團上台發言時指稱,勞動部遲不願就此修法,「是死的勞工不夠多嗎」;勞動部長林美珠在台下輕拍桌,上台直言對此言論表達抗議。

勞團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理事胡孟瑀批評,對於天災發生時免除勞工出勤義務,以保障生命安全,勞動部的態度卻是非常反對,持續強調社會大眾對此沒共識,事實上各個政黨都提出了修法版本,勞資雙方也有共識,「是勞動部和大家沒有共識」,這是勞動部的問題,勞動部和社會大眾為敵,難道是因為「人死得不夠多」,才讓勞動部不願意正視,」還要死多少案例才願意?」

林美珠聞言在台下輕拍桌子,表達不滿,上台時則強硬回應,議題應理性討論,不容栽贓汙衊,對此表達抗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