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持稅改! 加碼調高營所稅 吳榮義:應回到25%

2017/09/22 15:54

台大「稅制改革省思與展望座談會」今登場,總統府資政吳榮義(左一)表示,營所稅稅率起碼應回到25%。(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大「稅制改革省思與展望座談會」今登場,總統府資政吳榮義表示,世界各國平均租稅負擔率高達22%,但台灣只有約13%,「憑什麼負擔這麼低的稅?」目前看來,要增稅,現行稅率僅17%的營所稅最有能力負擔,「起碼應回到25%。」

台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台灣經濟學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共同主辦「稅制改革省思與展望」座談會。受邀擔任座談引言人的吳榮義表示,台灣整體租稅負擔率僅約13%,相較國際明顯太低,但老百姓又要享受政府提供的服務,因此,增加政府稅收是理所當然,否則說不過去。

吳榮義指出,比較各項稅率,台灣不僅營業稅過低、僅5%,遠低於世界平均20%以上,營所稅同樣也是,當年一下把稅率從25%降至17%,是想刺激投資,結果降稅之後,大家口袋裡的錢增加了,但投資還是沒提振,變成超額儲蓄。

他表示,除了不適合一同比較的新加坡、香港外,鄰近的中國營所稅稅率25%,日本23.4%,美國稅率更達35%,支持此次稅改,國內營所稅起碼應回到最初的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