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敦義:開放中客 使台灣海峽成和平之海

2017/07/28 11:13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赴工商協進會會員大會擔任貴賓。(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民黨新任主席吳敦義今現身工商協進會會員大會,拉攏商界企圖心明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致詞時表示祝福吳「帶領國民黨再奮起」。吳敦義在致詞時重提開放中客政績,並細數執政8年來觀光客每年數目,強調「觀光客不只帶來買賣、旅館、飲食、夜市,最重要的是台灣海峽是和平之海」。

吳敦義今現身大會擔任神祕貴賓,雖現場媒體前後均未詢問問題,吳上台致詞時仍主動提到鴻海及台塑赴美,表示「今天很多媒體報導令人極大震撼的消息」,並強調,「以全球佈局的企業在國際間適當投資,原本是企業的本事,但我們心裡頭也相當的震撼」,質疑「這兩家規模龐大,對國家社會貢獻都很大的企業,何以會在幾乎同一段時間遠渡重洋到美國?」

他也強調,代表美總統川普大舉要改善投資環境,有很大的吸引力,而包括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及工總理事許勝雄「常常提的五缺、六缺」,是無論政府在朝在野都要努力的事情。

吳敦義也重申過去政績,重提簽署ECFA及及開放中客來台觀光,強調開放中國觀光客跟自由行,「因而台灣海峽成為和平之海,使全世界所有觀光客把台灣當成非常自由民主而且安全和平的地方,每一年都呈百萬位數的成長」。

他更細數8年來每年觀光客來台數字,強調「請各位聽取」,強調2007年約300萬,但2008年開始,觀光客就呈百萬位數,「97年384萬,98年439萬、99年556萬、100年608萬、101年731萬、102年801萬、103年991萬、104年1043萬9千人」,之後又從頭重唸一次,並感嘆「觀光客不只帶來買賣、旅館、飲食、夜市,最重要的台灣海峽是和平之海,對觀光相關連的很多產業,有很大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