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城銀理專盜用存款2600萬 金管會:調查後開罰

2017/07/20 18:16

針對京城銀理專涉嫌挪用盜領客戶存款,金管會銀行局主秘陳妍沂(左)指出,會進行必要懲處。(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京城銀行一名理專涉嫌盜用20名客戶的存款約2600萬元,時間長達10年。金管會表示,京城銀已在上週五通報本案,由於這是銀行人員重大舞弊,金管會將在完成調查後進行懲處。

這是今年以來,爆發第三起銀行人員監守自盜、挪用客戶存款,之前還包括彰化銀與土地銀。

金管會銀行局主秘陳妍沂表示,京城銀在上週四(13日)約談相關人員,並於隔天上週五通報金管會;依規定,金融機構只要有重大偶發事件,必須立即先通報,並在一週內再回報實際狀況與進展。

陳妍沂指出,本事件對銀行本身營運沒有影響,也督促銀行保障客戶權益,並要求趕快把事實釐清,讓民眾放心安心;調查內容包括:理專與客戶資金往來情況、事情發生原因,以及相關內稽內控是否顯疏失。

金管會強調,本案屬於重大舞弊事件,時間長,還涉及到20個以上客戶,將等調查完成後,對京城銀開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