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保已5度流標 教育部找國營壽險救援

2017/07/18 08:44

學生平安保險已5度流標,眼看學生將面臨無學保情況,教育部找上國營壽險救急。(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生平安保險將在7月底到期,不過學保招標已第5度流標,眼看學生將面臨無學保情況,教育部找上國營壽險救急。

《經濟日報》報導,教育部辦理學生保險公開招標,今將進行第六次招標作業,不過因為學保理賠糾紛多、又無利可圖,各保險公司皆無投標下期的意願。傳教育部聯合金管會、交通部等主管單位,協調國營事業的中華郵政、台銀人壽參加。

不過若要中華郵政、台銀人壽救援學生保險業務,目前都將面臨現有的限制條件。礙於法規,中華郵政僅能辦理簡易壽險,不能辦理過於複雜的團體保險;台銀人壽則受限學保競標須保險公司資本適足率(RBC)達200%法定標準以上,但台銀人壽去年底RBC僅只有189.3%。

學生保險招標自5月26日首次招標至今,已流標5次,雖然中間教育部將預算加碼,不過仍乏人問津。有保險業者表示,學保長期以來爭議多、理賠案件多,幾乎無利可圖,卻還要勞師動眾,只要現有條件不變,教育部就算再加碼更多的預算,保險公司承保意願也不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