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7/10 09:28

吳榮義。(記者張嘉明攝)

自由時報財經︰《星期專訪》吳榮義︰投資有缺口 台杉添柴火

國家級投資公司定名「台杉投資管理公司」,將於八月底前登記成立。總統府資政、台杉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吳榮義表示,由於政府投資受到很多限制,民間則不太願意投資風險較高的初創期企業,形成一個投資Gap(缺口);台杉將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對初創期、種子期的創新企業提供資金、技術及經營輔導等協助,為國內投資添柴火。

相關新聞請見:

《星期專訪》吳榮義︰投資有缺口 台杉添柴火"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17518

蘋果日報財經︰大同條款 陸資非法炒台股 擬重罰1000萬

「大同條款」來了。據了解,金管會已向陸委會提出修法建議案,擬建議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非法繞道登台炒股的陸資企業、以及「共犯」代理人台資券商都將拉高罰金,從目前最高罰60萬元,一口氣提高到400~1000萬元,大增超過16倍。

工商時報財經︰蘋概三巨頭 決戰713

蘋概三巨頭,決戰713!周四(7月13日)將上演台積電、大立光法說會以及鴻海除息大戲,外資法人認為,隨著iPhone8備貨題材發酵,蘋果供應鏈旺季將持續到明年上半年,加上美股資金重回科技股懷抱,本周可望帶動科技股重返台股主軸。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大立光周四法說 釋旺季訊息

蘋果概念股的指標台積電、大立光本周四(13日)將同步召開法人說明會,預料釋出下半年出貨旺季的關鍵訊息。其中台積電本月為蘋果代工的A11處理器正式交貨,將會是此次法說會的重點,而大立光上半年業績溫溫走,本月iPhone 8鏡頭開始出貨,業績彈跳可期。下半年全球科技業的景氣如何,端看兩大指標廠說分明。

星島日報財經︰天貓超市網購實測 價格送貨勝本地薑

內地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旗下天貓超市,上月18日正式殺入香港,挑戰香港電視(1137)旗下HKTV mall等本地多家網上超市,記者實測後發現,天貓超市無論在價格、送貨時間、客戶服務上都略勝,次日送貨的承諾亦絕無戲言。不過,與本港網上超市的主打貨源還是略有不同,天貓以內地產熱門貨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