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證實裁員數千人 外媒分析原因是…

2017/07/07 13:44

微軟證實裁員消息,預計裁員銷售部門數千人,外媒分析,這與微軟的業務主力轉向有關,近年雲端運算業績大幅成長,傳統的軟體銷售營收則出現下滑。(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巨頭微軟全球擁有12萬1千名、美國境內擁有7萬1千名員工,週四證實將有重大改組,並針對銷售部門裁員數千人。外媒分析,這與微軟的業務主力轉向有關,近年雲端運算業績大幅成長,傳統的軟體銷售營收則出現下滑。

綜合外媒報導,微軟雲端平台系統Azure業績快速成長,雖然其傳統的軟體業務收益仍相當龐大,但營收已出現下滑。因此微軟高層決定將雲端運算定為未來的發展主力。

微軟人員重組約於一年前開始啟動,當時掌管銷售部門的微軟前首席營運長Kevin Turner離職。重組意味著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對於改革微軟銷售方式的決心。

報導指出,微軟過往的業務人員主力,所受的訓練均與銷售軟體有關,然而現在對微軟來說,更重要的是說服客戶使用其雲端平台,以追上雲端市場的領導者亞馬遜。

《財經新報》報導,近年來微軟都會在財報公布時宣布裁員計畫。2015年7月,微軟因收購諾基亞導致76億美元虧損,裁員7800人。2016年微軟宣布2次裁員,分別是銷售人員以及智慧型手機相關業務職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