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減產執行率僅7成 產量增至今年最高

2017/07/05 09:59

OPEC減產執行情況、美國原油庫存及產量,是市場觀察油價的重要因素。(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據彭博對分析師、油企和油輪追蹤資料的調查顯示,OPEC成員國在6月份原油日產量較前月增加26萬桶,整體產油量升至今年最高水準,連續第2個月增加,主因豁免於減產的利比亞和奈及利亞提高產量所致,這也使OPEC減產執行率僅剩71%。

國際油價週二在平盤附近波動,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預料擴大產出,但美國原油庫存可能下降;倫敦布蘭特原油收跌0.07美元,報每桶49.61美元,紐約原油收漲0.01美元,報每桶47.08美元。

路透調查數據指出,OPEC產油量在6月份觸及今年新高,達每日3272萬桶;同時,OPEC在6月份的石油出口量連續第2個月增加,至每日2592萬桶,較去年6月增加每日190萬桶。

油市5月底和6月以看空為主,由於美國產油量增加,且市場日益質疑OPEC的減產規模能否使市場供應緊縮。

不過,6月底以來,市場人氣開始轉變,由於數據顯示,美國原油產量減少,鑽探活動也小幅下降。德國商業銀行認為,「近期油價沒有承受顯著壓力的事實,直指市場人氣轉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