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新式高教機誓師大會 距離首飛倒數1138天

2017/05/19 19:38

漢翔舉行新式高教機誓師大會,也進行IDF經國號戰機首飛28周年紀念活動。(漢翔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漢翔(2634)今日舉辦新式高教機誓師大會、IDF經國號戰機首飛28周年慶祝活動暨感恩餐會,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表示,舉辦新式高教機誓師大會,也是正式宣佈新式高教機進入緊鑼密鼓的設計階段。

 廖榮鑫說,「新式高教機誓師大會」宣示的是漢翔在品質、交期和成本的嚴峻條件下,必須達成兩項重大任務:一是厚植航太工業人才鏈;一是加強產業連結,而這是追求臺灣航太產業升級的唯一契機,也必定能夠成為是「翱翔天際的雄鷹」。

 新式高教機案已於日前(4月25日)在國防部長馮世寬的見證下,中科院與漢翔簽訂委製合約。廖榮鑫說,今天距離首飛還有1138天,這是每一個漢翔人的目標,是每天在跟時間賽跑的碼錶,漢翔會把所有參與同仁的名字,記錄在臺灣的國防航太產業發展史上。

 廖榮鑫強調,國機國造可縮短補給線,減少消失性商源,增加整體後勤自主性,提高軍用機妥善率及整體戰力,期傳統機械業、航太製造業能藉各階段國機國造找到利基,將餅做大,以聯盟方式開創國際市場。

 漢翔舉辦新式高教機誓師大會的同時,也進行IDF經國號戰機首飛28周年紀念活動,廖榮鑫表示,主要是紀念IDF首飛這個令人驕傲的日子,以表達對前輩英雄的感念與謝忱。

 首架IDF原型機於民國77年12月10日完工出廠,由李前總統登輝親臨主持,並命名為「經國號」,在歷經了5個多月的功能測試驗證和確認後,終在民國78年5月28日順利完成首度升空試飛,相較其他國際航空工業先進廠家,當年新機由出廠到首飛的時間,IDF經國號戰機毫不遜色。

 另外,漢翔還提供獎助學金捐贈給大鵬文教基金會,由該基金會創會董事長唐張明燦代表接受。大鵬文教基金會為獎助空軍優秀子女、空軍因公殉職子女、以及對遭遇急難之遺族予以急難救助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