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思辜成允 張安平:今天真正感覺他走了

2017/03/15 13:30

台泥集團今日舉行「辜成允先生懷念音樂會」,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致詞時數度哽咽地說,「今天真正感覺他走了」,從此少了一個可以隨意爭論世事、爭吵的好友。(圖由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集團今日舉行「辜成允先生懷念音樂會」,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致詞時數度哽咽地說,「今天真正感覺他走了」,從此少了一個可以隨意爭論世事、爭吵的好友。

再也沒有人在我毫無感覺時,逼我赤腳閉眼去感受,當我仍無感覺時,笑我麻木不仁。

張安平說,我們兩個很像,也很不像,我們兩個都穿同樣品牌的襯衫,他穿寶藍,我穿白,我們兩個開會前不需預演,在開會中互相照顧的默契也是別人不容易瞭解的。

一年多以前,當你仍在拚命的工作,你告訴我,要用10年來培養1位接班人,我告訴你,我現在開始就要走退休的路,只做一個看看書,寫寫東西的人。

你曾說,世界上我們兩個人最能互相瞭解,你走了,我接下你馬不停蹄的工作後,可以開始真正瞭解這幾十年來您的辛苦和付出,也可以瞭解到很多事情不是喜歡才去做。

他並指出,辜成允傳承了老董事長給予台泥經營的重擔,「其實成允想做個農夫,他內心深處也有一絲的藝術家,當然在大家的眼中他一位企業家」,他把公司視為自己的生命,「幾乎無我的奉獻給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