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退出TPP 創投業者:美科技業恐遭報復

2017/01/26 20:36

創投業者Elevation Partners共同創辦人麥克納米(Roger McNamee)表示,川普退出TPP,恐導致Google、微軟和臉書等美國科技業者遭到報復。(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創投業者Elevation Partners共同創辦人麥克納米(Roger McNamee)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川普的保護主義政策將不利Google、微軟和臉書等美國科技業者。

麥克納米表示,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可能傷害美國科技業者使用外國市場和資源,尤其是中國。他說:「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即將劇烈改變,但看起來不會變好。」,而最令投資人不安的是,過去70年所建立的全球夥伴關係可能遭到摧毀。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並表明將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麥克納米說:「如果我們失去了TPP,保護美國科技業者的槓桿之一將會消失。川普支持民族主義,而民族主在本質上是悲觀的,在全球主義之後緊接著民族主義,無可避免地將導致需求萎縮,全球經濟產值減少。」

麥克納米指出,退出TPP短期內也許有利於股市,像道瓊工業指數週三就突破2萬點大關,但長期前景不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