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美遭FTC提告 友訊:已委託律師維護權益及商譽

2017/01/06 19:43

友訊在CES2017新產品Omna。(友訊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對友訊(2332)提告,主要是友訊和一個美國單位未能確保其路由器和網路攝影機安全性,對駭客攻擊顯得薄弱,讓美國數千消費者成為網路安全侵害標的。對此,友訊總部表示,已委託法律團隊處理訴訟,以維護本公司權益及商譽。

 友訊指出,今天自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網站上獲悉,FTC對友訊以及美國子公司D-Link Systems Inc. 提出告訴,主張D-Link Systems Inc. 在美國所販賣之Router及 IP Camera存在「可能性」的安防漏洞。

 友訊指出,美國子公司之路由器及網路攝影機初步估計占2016合併營收比重不大。依據目前所得資料,本案對友訊財務及營運應不至於產生重大影響。

 FTC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提出的訴狀內容顯示,友訊的產品安全防護不足讓攻擊者「監測消費者所在,以他們為目標從事竊取或其他犯罪」。FTC要求法院強制友訊盡早改善相關設備安全層級,並支付其相關行政與訴訟費用。

據了解,FTC在2014年就要求友訊提高產品防護等級,而友訊也一再向FTC保證產品的資訊、防護等級,但FTC不夠滿意,直到2016年友訊才採用符合FTC認可的安全防護等級。

 早年北美地區佔友訊營收達百分之四十以上,而後新興市場起來後,北美市場占比逐漸減少,而2010年友訊淡出北美零售通路,營收占比也就下滑到目前的百分之十到二十左右。

 有趣的是,友訊才在CES 2017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正式宣布推出全新OmnaTM 180°超廣角網路攝影機(DSH-C310),這是D-Link首款Omna產品線成員可支援Apple 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而FTC對友訊提告後,友訊在北美的市佔是否會再進一步下滑,以及高階路由器重返美國市場的雄心壯士,是否就此受阻,後續值得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